゜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刀劍]沒題目。

也許可以叫我家的神明大人。(誤)
延續上一篇的小段子。(跳痛意味深)
爺狸與鶴一要素有。
雖然這麼說卻好像沒什麼進展。




今天開始,這裡便是你家。
三日月宗近將同田貫帶回去,對著緊抓衣襬不放的他這麼說。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一期一振。今後將負責照顧您,有什麼需要都可以和我說。」
他被神明大人帶到一個房間內,沒多久就有一名自稱一期一振的藍髮青年過來,跪坐在同田貫面前自我介紹著。

對同田貫而言,這不是他第一次看見比自己年長許多的人在面前這麼做,之前被強迫占卜時見多了。
可他明白眼前自稱一期一振的大人和以往那些人不同,畢竟是神明大人的朋友,所以也是神明吧。小小的腦袋瓜想到這,連忙惶恐地依照對方剛才的動作報上姓名,「我、我的名字是同田貫正國……」

-

「……小…咳、同田貫。」
「有什麼事情嗎?鶴丸大人?」
「……你真把宗近當『神明大人』看?」

-

他沒見過這麼美的人,連記憶中漸漸模糊的親生母親都不像對方一樣美麗。
同田貫對三日月的認知很平常。
美麗又強大。
可以將他從永無止境的占卜地獄帶走,擊敗那些囚禁自己、阻止父母來看他的大人們;又美麗的難以形容,還十分溫柔。

與他相處時同田貫是愉快的。
兩人坐在走廊那靜靜吃著茶點,看著庭院裡的風景,偶爾說上的話只有“今天的點心還不錯”,但這些就讓同田貫夠滿足的了。
雖然同田貫並不怎麼清楚為什麼神明大人不讓他見自己的父母,後來他想開了。
大人們都說被神明迎接走就不能和凡間的人見面,他想,因為這樣才無法見到父母吧。

來到這已經有一段時間,同田貫還沒有使用過能力。
只要使用了能力,這裡是哪裡、神明大人又是誰,都可以清楚知道。但同田貫並沒有太執著得知道這答案。
該知道的那天來到時,他自然就會知道。
捧著熱茶啜飲的同田貫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三日月宗近,心裡很享受這段寧靜的時光。

-

「三日月。」難得的一本正經,鶴丸國永收起平常的笑容,嚴肅地看著剛從同田貫那回來的三日月宗近。
「……怎麼了嗎?」原本帶著的濃濃笑意在瞬間散去,三日月停下腳步,看著眼前認識許久的摯友問道。
「就不和你客套了。」鶴丸稍稍確認四周無人後說道:「你什麼時候要讓那小狸貓進行占卜?時間不能在拖下去了。」

占卜。
下城那聽說有個能占卜未來的孩子。
當初會將同田貫帶回來是因為鶴丸一句「聽說」,他才這麼做。
沒有嚴密的計劃,沒有帶同伴,只帶著如果沒有用處就將全部人殺死,這點事情還辦得到的心情過去。

三日月宗近在上城地區可以說是集權力於一身的人,就算是偏遠的下城,多少也聽過甚至看過仿造到曾讓鶴丸大笑一陣子的畫作。
除了被囚禁、沒有自由之身的同田貫正國。

所以,對那名初次見面的孩子稱呼自己為「神明大人」時,三日月是訝異的。
即使三日月宗近全身沾滿血腥,眼睛還帶著殺戮後的餘韻,甚至抱持著「如果這孩子不願意服從,那就殺死吧」的心情與同田貫對話,也沒想過會被稱呼為「神明大人」。

「……宗近。這裡不需要沒有用處的人。」鶴丸將三日月從回想的心情拉上來,說的斬釘截鐵。
「哈哈哈,我明白。晚點我會和正國談談。」

「沒事情的話,我先離開了。」
「什麼時候開始稱呼小狸貓從同田貫變成正國的?」
聞言,三日月一愣,隨即笑出聲來,「哈哈哈哈,什麼時候?看來我的年紀大了,記不得呢。」
「……這樣的事情可不太妙啊。」
「不礙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