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刀劍]沒題目。

小段子。
手機打的搬過來而已,有年齡操作,跟付喪神沒關係。
我只想寫個無關實際背景的小段子,都OK的話…開始摟。

(最下面有補一些腦補我流)

下城那聽說有個能占卜未來的孩子。
三日月宗近是這麼聽說的。
「……你…您是神明大人嗎?」有著璀璨金瞳的黑髮孩童開口。
「我看起來像麼?」
「嗯。」孩童用力地點著頭。
在這個月亮被遮蔽的深夜裡。同田貫正國如往常般被囚禁著,在他以為又是一個得在看管下睡去的夜晚前,一名陌生男子穿著一身華服入侵此地。
搖曳的燈火瞬間熄滅。
他聽見大人們的呼喊聲,可過不久便消失無蹤。

咚。
輕盈的腳步聲出現在房內,同田貫並不清楚這名陌生人是怎麼進來這的。要進來這間房比想像中困難,他記得保管鑰匙的人是連自己父親也打不贏的壯漢。
也因為如此,他才會被囚禁在這。

「你……就是能占卜未來的孩子嗎?」對方開了口,聲音聽起來很舒服,彷彿只是和那些平常來詢問未來的人一樣。
如果撇開對方身上的陣陣血腥味,同田貫差點這麼認為。
「哈哈哈,別這麼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看著眼前鼓起的棉被,三日月瞇起眼來笑著。聲音聽來甚是愉悅。
明明上一秒前還將阻礙自己的礙事者除掉,現在卻像談「今天天氣真好」的口吻與這團小棉被談話。

「……」同田貫沒有回話,也沒有掀開棉被的打算。
當三日月快懷疑起對方是不是失去意識前,眼前的棉被突然被掀開,他一愣,跟著孩童對望。
像是滿月一樣。
這是三日月宗近看見同田貫正國時的第一印象。
同田貫跪趴著,抬頭看著這名陌生人,彷彿看見新月的顏色出現在對方眼睛裡。猶豫了一下,他才開口:「……你…您是神明大人嗎?」
三日月一愣,隨即輕笑著反問:「我看起來像麼?」
「嗯。」

「那麼、你願意跟我離開這嗎?」被同田貫認為是「神明大人」的三日月也不多做解釋,只是單膝跪下,伸出沒有沾到血的手來開口邀請。
「離開?不會……被處罰嗎?」
「哈哈哈哈,現在沒有任何人可以處罰你。」那些人都已經死了。三日月宗近在心裡補上這麼一句。

結束?
補一下我流設定:


•占卜未來的能力,來自同田貫為所有刀的集合體這一概念。說是占卜,更像是能與其他時間點的自己取得資訊。
•從那之後,在三日月跟同田貫表達真實身分前,同田貫都稱呼對方神明大人。因此常讓鶴丸憋笑到內傷。
•能力使用過度會減少壽命。這點同田貫沒有跟任何人說過。(知道的原因自然是透過未來的某個自己這麼說)
•一期一振是照顧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