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刀劍]本丸日常、四(爺狸)

OOC,本丸我流設定。
碎刀什麼的……因為是練習,所以目標是爺狸。(文不對題
標題無能,所以不會有標題。從lofter搬運過來~



「唉呀,這可真是……」看著插在木門上的木刀,三日月掩嘴輕笑,「……所謂的讓人驚奇呢。」想起鶴丸常掛嘴邊的話,三日月這麼說。

「我不是有把使用中的牌子放在門外嗎?」看著插在門上的木刀,同田貫眨了眨眼睛,有些不滿眼前的人竟然就這樣直接進來。要是剛才在偏一些或是三日月沒有閃過,同田貫可就難辭其咎,而三日月像是沒聽見同田貫的話一樣,只是一邊笑一邊說著,「哈哈哈,年紀大了眼睛看不清楚。」,一邊把木刀拔起,卻沒還給同田貫的打算。

「沒事情就別進來啊,老頭。要是被主人知道我傷到你,以後可能連這都不讓我用了。」小聲地咕噥這麼一句,同田貫不知道三日月想做什麼,也不怎麼想知道。這房自從被他佔據後很少有人跟同田貫說「我也想使用」,所以他也不曾到審神者那申請,因為麻煩還有沒必要。

可以使用寬廣的道場,沒有多少人願意待在這裡。久了同田貫也就習慣不申請就直接使用,有時碰上真的很需要的人,他多數會摸摸鼻子暫時離開,因為他不是現階段的主要戰力,這點同田貫很清楚。

現在,三日月不打算還刀但也不像是看看就走的樣子,同田貫認為三日月想使用這裡,便用一種認命般的口吻說:「你要使用的話我先離……」

「我沒有要使用。」
「哈?」

將木刀放在一旁,三日月靠近了一些,「我是來拿點心給你的。」比了比剛才沒用到的手,那的確拿了一盤東西,上頭放了顆散發寒冷氣息的黃色圓球、而在圓球上面又放了一小片翠綠葉子、周圍還有其他顏色的醬汁點綴,大概就是三日月說的點心。

同田貫的視線在點心上停留不到一秒,有點搞不懂對方的目的。
本丸裡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同田貫不吃點心,即便燭台切每次都會多作一份,到後面也是拿去祭其他人的五臟廟。

他不是討厭,只是沒興趣。

「我不吃這些東西,你不可能不知道吧?」同田貫記得三日月來到本丸時是由清光負責介紹環境,似乎還對這把天下五劍說了一些其他人的喜好。

「嘛、難得有人類的肉體,多嘗試些也沒什麼不好。這東西似乎是用主人帶來的不可思議的工具做成的,我希望你嚐嚐看。」當時一群短刀和三日月用著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著燭台切在桌上把材料一個個倒進機器裡,看著水果與從不可思議的機器拿出的方形小塊混合在一起,最後完成的東西,就是手中被燭台切說是「冰淇淋」的點心,三日月覺得十分有意思。

「我不要、你拿去給短刀們吃吧。」同田貫搖搖頭又一次拒絕。三日月不死心,又把盤子推過去些,「這個不現在吃下,就要融化了呢。」上頭的圓球早因為這房間不通風又悶熱的緣故開始出現融化的液體,沒多久就快佔據整個盤子快滴出來似的,尤其三日月的姿勢還有點斜。


最後同田貫坳不過三日月,一把搶走手上盤子將那變軟變溫的點心大口吞下,突如其來的冰涼感讓他忍不住閉上眼,但同田貫也不給三日月開口過問的機會,抹去嘴上多餘的黃色液體將盤子還給三日月後就順勢把人推出去、關門上栓。「點心我也吃了沒事別再闖進來,快離開這。」面對關上的木門,只有悶著的聲音要三日月離開,連聊一下都不怎麼願意。

三日月看了看盤上少許的黃色液體,思考下次是不是不該帶這種容易解決的點心來訪。用手沾了些舔了一口,味道雖不如一開始偷嚐到的酸甜,但也不失美味。

他特地拿自己的份來這就是想和同田貫聊聊,同田貫那份早被短刀們拿去瓜分。
就結果來說有些失算,沒聊到天也沒吃到點心。但三日月時間很多,審神者幾乎不安排他出戰,連當番也沒有,可以說十分清閒到讓人發慌的程度。

「我還會再來找你。」三日月看著門板這麼說,而這句話過沒幾天就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