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刀劍]本丸日常、五(爺狸)

OOC,本丸我流設定。
碎刀什麼的……因為是練習,所以目標是爺狸。(文不對題
這次沒丟LOFTER。



今天的本丸一如既往的和平,庭院那種植的櫻花樹花瓣隨風飄下,短刀們在庭院裡玩得不亦樂乎,收集花瓣在頭上撒下去形同一種娛樂,嘻笑聲充斥在本丸每個角落,直到一抹黑色的身影踏出道場旁的屋子前都是如此。

原本同田貫對三日月上次留下的話是毫不在乎的,直到不久前從其他人手上拿到分配工作的單子(當然了,同田貫那時是窩在屋子不出來)才氣沖沖地往平常審神者會待著的和室那移動,不過他的目的不是找審神者,因為他知道現在還不到對方回來的時間。

「喂– –山姥切。」遠遠就看見要找的目標站在外頭,似乎是準備離開的樣子,同田貫便開口叫住山姥切以免人就這樣走掉。他們倆都是本丸的初期刀,平時雖不會刻意聊上幾句,但兩人相處也有很長一段時間,同田貫在面對山姥切時沒有面對其他新刀來的扭捏,山姥切也是,所以兩人可以很自然的搭話。
聽見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山姥切放在紙門上的手還沒收回就先轉頭看看是誰在找他,迎面而來的是手裡抓著紙、一副氣沖沖模樣的同田貫。

「有什麼事情嗎?」開口詢問對方來到這的用意,眼神卻像是在說難得看見同田貫踏出那間屋子一樣,這次來不知道是吹什麼風。
「這張紙上的安排是怎麼回事?」晃了晃手上充滿皺摺的紙,同田貫也不囉唆、劈頭就詢問紙上關於安排工作的事情。
「這個禮拜的輪值表?有什麼問題?」看了看上面寫的名字,一切都跟遠在另一方的審神者確認過,實在想不出是哪出了嚴重問題到值得同田貫踏出房。
「問題很大。」抬起手來用力拍了拍輪值表,同田貫雙眼瞪大比了比手合的地方,上面除了他自己的名字外還多了個不曾出現在上頭的名字。「這老…咳、三日月宗近的名字為什麼會跟我排在一起?我們等級不一樣吧?主人不是很珍惜嗎?」

連下田這種單純付出體力的勞動活都不怎麼讓三日月參與了,雖然他們不是農具,但會被安排一起手合這種事情,同田貫可從來沒想過。聽完同田貫的理由,山姥切不急不徐地開口說:「前些日子三日月有來我這裡,說是希望能快些適應人類的身體,所以跟主上提出申請。」



還記得那天是三日月第一次趁著審神者不在時,本人親自來這裡一趟提出要求,當時替三日月打開通訊裝置的正是山姥切。他也在一旁聽完一人一刀的對話。

「嗯?三日月你想找人練習?」
「是的、如果允許的話,我希望能盡快安排。」
「這是吹什麼風?」
「單純是老人家想到該活動活動身體而已,哈哈哈哈哈。」

掩嘴輕笑著的三日月以及帶著滑稽眼罩的審神者透過螢幕進行對談,聲音聽起來在笑,可山姥切卻完全感受不到笑聲帶來的和諧感,要說為什麼自然是三日月的眼睛沒有在笑,還有審神者過於公式化的嘴角讓山姥切感到一陣惡寒。

「是這樣啊。」審神者似乎有些苦惱地歪頭思考,靜默幾分鐘後才開口道:「練習的對象,你應該是想好才來這對吧?」透過螢幕看著三日月的審神者笑了笑,「呀、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前都是你有打算了才來告知我,所以如此直接地詢問還請多包含。」審神者一邊打哈哈一邊拍了拍自己的腦袋。
 身形如同孩子,動作卻像個老頭。

「哪的話,主上如此瞭解我,這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如您所言,我希望能和同田貫練習。」



「事情就是這樣,已經獲得允許的事情是不能改變的。」
「……那個可惡的老頭。什麼叫想快點適應身體?分明是故意的。」
他雖然不常離開那間訓練用的小屋,可不代表忽略掉三日月易於常人的學習速度,來本丸一個星期就可以行走自如,隔沒幾天後就能正常使用碗筷(雖然進食速度很慢),這種人怎麼可能需要適應身體?更何況離三日月宗近降臨本丸都過了好幾個月了,同田貫怎麼想都認為對方是刻意這麼做。

同田貫不知道的是,三日月宗近在其他人眼中就是如此不適應人類的肉體。

「看來你對他蠻瞭解的,話說回來……三日月找你找的勤快,你們彼此算熟悉吧?主上也是因為……」
「別開玩笑了!誰跟那種老頭熟悉來著?」
難得在說話的當下被人打斷,還是那個同田貫正國,這讓山姥切愣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