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GBF]僅有兩人的餐桌

寫開心的,現趴
路西菲爾跟路西法是孿生兄弟
聖德芬跟彼列比較類似死神的角色(類似,因為是突然想寫,所以我沒想清楚定位)只有確定會死時才會出現在將死之人身邊,只要願意是能吃人類的食物←BTW其實在他們出生的時候,就曾經見過彼此(沒記憶而已)
彼列看著路西法從出生到漸漸衰弱至死亡←

妄想補充可以點這裡




三個月前他被告知自己的生命將在不久後步入死亡。

「是這樣啊……治療也沒有用的意思吧,我明白了。」

男人臉上的笑容直到踏出診間都沒有退去。
一如以往認識他的人所認知的那樣,優雅又溫柔的笑著。即便面對的是三個月後,性命將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也依然如此。

春末的季節十分不穩定。
男人曾想過若天氣穩定時該出去好好走走,沒想過的是天氣穩定時,走出去的地方是醫院,得到的是三個月後的行刑。
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仍覺得十分不真實。
不管是現在坐在這裡還是剛才聽到的話語,全部都如此不真實。

接下來的時間應該先把家裡整理整理……
他這麼想。至少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自己能完成的事情。
從旁人角度看去,男人的樣子像是在發呆。

男人的名字是路西菲爾。
外貌搶眼、才華洋溢,曾在某個大企業裡擔任核心人物卻在將身心奉獻給科學的孿生兄弟路西法生病時離開那裡,一同搬到空氣品質較佳的鄉下地方居住。直到對方撒手人寰,他也依然待在這裡。



『路西菲爾……你相信嗎?』
『相信什麼……?』
『過不久我便會死去。』

回到居住地的路西菲爾走到空著的房間那想起過去曾有過的對話。

路西法在某一天晚上難得在家,並且告訴他「自己過不久便會死去」,他還記得那天路西法難得下廚,穿著那件有著可愛圖案的圍裙。

「這話是什麼意思……?生病了?檢查過了?精密檢查的話……」
「路西菲爾,冷靜點。告訴你這件事情不是想看到你這個樣子。」
放下手中的碗筷,路西法從未看過如此驚慌的路西菲爾。有著一模一樣的身材與外貌,路西法看不慣同張臉上出現驚慌的神色,或著、他不希望路西菲爾如此。

「這種情況我很難冷靜下來……我不懂、你怎麼……工作的關係嗎?」
「不,這和我的工作無關。」
「那怎麼能斷言你要……死了?」

因為有人告訴我—
路西法張開嘴說著。

轟隆—
一聲巨響將路西菲爾拉回現實。



手起刀落。
自從來到這裡照顧路西法的生活開始,路西菲爾習慣了自己料理的生活。儘管現在這棟屋子只剩下他獨自一人生活,固定的採買以及料理,路西菲爾沒有停止過,一切盡量保持在和路西法一起生活時的樣子。

『做出興趣了?』
『意外的有趣。』

路西法還在的時候對著每天不斷變化的料理拋出疑問過。
路西菲爾還記得他是這樣回答,回答告知死期卻看上去健康跟平時一樣活動的路西法。

但在怎麼刻意保持也是有限度的,路西菲爾在路西法死後三個月放棄準備兩人份的飯菜,改成簡單的一人份料理。
直到今天,他久違準備兩人份的料理出來。

香噴噴的白米、金黃酥脆的烤魚、翠綠的蔬菜以及清爽可口的湯,剛好兩人份,不多不少,適合兩個男性食用完畢的份量。

「你應該能吃這些東西吧?如果你和路西法說過的一樣。」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嗎?」
「只是很難得有客人……還是那個人是特例?」
「不……規矩上而言沒有所謂的特例。」

路西菲爾對著沒有任何人的客廳說著話。



『那個人是誰?算命師?你會相信算命?』
『呵呵呵呵……就算我介紹你也不會相信,因為之前我也不相信……路西菲爾。放心吧,明天我會去醫院檢查給你一個肯定的答案。』

路西菲爾還記得明顯消瘦的路西法老是能把他準備的料理吃得精光,神奇的是從來沒看過路西法長胖。直到路西法死前他才明白那些食物跑去哪裡。

『說起來你可能不相信……有個人和我們相處非常久,路西菲爾。你的料理大部分都讓他代為效勞,我的身體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真是不可思議,不管是知道死期還是他證實自己的存在……或是像現在這樣,我將他存在的事情告訴你……』失去健康膚色的手腕纖細到令人害怕,路西法一字一字緩緩說著,每句話都像用盡全力般吃力,『也許未來你會碰到……哈啊……不管要接受還是否認也好,人類的生命真的非常脆弱不是?』
『……』
『真難看的表情啊……你該照一下鏡子。』
『到底是……為什麼……路西法?』
『為什麼?穿起你那件可笑的圍裙前,我否認許多次……那個黑衣男人……給了我很長的時間顛覆我的否認,是我選擇太慢。』
路西法還記得那名不請自來的陌生人怎麼出現在戒備森嚴的研究室裡告知訊息時,自己是如何否認。又在對方不斷證實下如何相信。

『……我想過很多可能、但我無法解答出來,無法給我自己一個滿意的答案……呵呵呵呵,路西菲爾?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