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GBF]不速之客的來訪

妄想源

※捏造的研究所生活
※捏造的互動
※捏造跟我一起講三遍,可以接受才看



不速之客的來訪。


「路西菲爾……大人、咦?」捧著茶壺準備挑戰新事物的聖德芬,原本帶有熱切期盼的眼神突然冷卻下來。

站在入口的不是熟悉的人物,而是出乎預料外的角色—路西法。

路西法來到這裡的目的不明。
聖德芬認得,擁有和路西菲爾一樣的臉、不,是將路西菲爾的臉製作的和自己一樣的星之研究者,也是研究所內少數知道他存在的人。

「怎麼?以為是路西菲爾嗎?」
出現在出入口的星之研究者開口,語氣裡帶有一絲絲調侃。
這裡只有少數人知道,而其中又只有路西菲爾會固定來訪而已。
聖德芬以路西法的角度而言,看上去就像是在溫室裡豢養長大的無害動物,在人造庭院裡被天司長好好照護著。而自己就只是個可能傷害到對方的存在。

兩人對看了一陣子。
聖德芬不認為路西法會迷路走到這裡……,也許真的存在這個可能。例如路西法不怎麼踏出實驗場所,在偶然的機率下走來這個偏僻的地方。

「連招待來訪的客人也不會嗎?路西菲爾沒有教過你?」

厭倦站在原地不動的姿勢,路西法不請自來踏進這座庭院,逕自朝平時只有聖德芬會使用的戶外桌椅那走去。

路西法第一次到聖德芬居住的地方時,聖德芬正在嘗試泡咖啡以外的飲品,也是唯一能拿出來招待給路西法的東西。初次嘗試時對味道也沒有很講究的路西法,第一次皺著眉頭喝完那杯只有香氣的紅色熱水。

聖德芬看著跟路西菲爾一樣臉蛋的路西法的表情,儘管心裡明白兩人不一樣,當下仍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
路西法並不會特別在乎聖德芬的心情給與鼓勵或是稱讚,一個都不可能。

「呵,路西菲爾平常來你這都在喝這種東西?」放下手中清空的杯子,路西法看著一臉戰戰兢兢的聖德芬問。
「不是的!啊、不……只是今天剛好……」
「……你在緊張什麼?」

「並沒有……我沒有在緊張。」
「喔?」

看著作為庭院主人的聖德芬站在一旁,而作為客人的自己坐在位置上,路西法將單手放在桌面上,撐起單邊臉頰看著身體反應明顯和實驗動物一樣在顫抖的聖德芬。

來這裡是偶然。
能坐在這裡不被趕出去是預料內,作為無私無欲的完美作品所養著的備品,一切的知識涵養都算是路西菲爾灌輸,包含應有的教養這部份,這點路西法有信心。
看到自己出現會緊張也是無可厚非,路西法明白自己不曾給被認定沒有用處的存在好臉色看過,何況他根本沒有太在乎眼前的備品過。

「……謝禮。」
「什、什麼?」
「招待的謝禮,你需要什麼?」
「呃、不,那個……剛才不是什麼招待,啊啊也不是、是還上不了檯面的東西。」

路西法突如其來的開口問謝禮讓聖德芬緊張了一下,慌張之中手上拿著盤子差點鬆手掉落。
對於剛才泡出怎麼樣水平的東西,他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原本就打算利用閒暇時間練習,沒想到路西法會來到這裡。

「呵呵呵呵呵呵,不要緊。瞧,我不是都喝光了?杯子裡什麼也沒留下,對準備的人抱有一定的心意,這點程度還是有的。」發出一陣輕微的笑聲,路西法比了比空著的白色茶杯說著狡知天司知道一定會大喊說謊的話語。
「可是剛才……」聖德芬思索著也許路西法沒有惡意,只是他鮮少跟路西菲爾以外的人互動,誤會了也不一定「沒什麼……謝謝您,招待不周真的十分抱歉。」

「所以,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路西法又一次問著,對著突然放鬆下來的聖德芬問。
不管是知識也好、生活用品也好、路西菲爾來訪才有可能改變的食物也好,路西法看著一臉單純的聖德芬,心底默默盤算些什麼。

「我、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未來我能清楚就好了。」
「那就給你知識吧。相符與你的知識,文字跟語言你跟著路西菲爾學習很多了,有沒有想過更進一步?不用癡癡等著路西菲爾到來,能讓他吃驚的知識?」
「知識……讓路西菲爾大人吃驚的知識……嗎?」
「你在這裡的時間很多,要全部拿去鑽研路西菲爾與你之間的興趣也不打緊。只要你點頭,我可以給你知識。原本你們的存在就是高規格,不管是身體能力還是學習速度,只要你有心,想幫上路西菲爾的忙一點也不困難。」

不知不覺間路西法已經離開座位來到聖德芬身旁,兩人所處的位置非常接近。他伸出手來輕撫聖德芬的臉,吐出誘惑的香氣「你想過吧?幫助路西菲爾的日子……不是像這樣待在這裡,什麼也無法幫忙的日子。」,仔細端詳著從未正眼瞧過的備品,路西法瞇起眼睛笑著。

眼神裡沒有笑意。

「幫忙……只要獲得更多知識,就能幫上忙嗎?」
「沒錯,我可以保證。只有這點我能保證,一定能幫上忙。」

那我—

聖德芬毫不猶豫,一臉高興同意路西法的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