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GBF]CWT51路聖路小料全文

☀路聖路
☀路西菲爾復活前提
☀捏造注意
☀自我解釋兩人

CWT51路聖路小料(要被蓋棺定論了全部放出)



一定有人 能緊握我的手

過去獨自一人哭泣時曾如此希望,直到我們各自調換了立場。

手裡拿著剛才從路西菲爾手上接下的白色花朵,聖德芬低頭不語。

路西菲爾復活後沉睡了三天,三天後聖德芬等到的不是力量的歸還,不是互向傾訴內心深處的話語。
他等到的是清醒之後什麼也不記得,身體也無法隨心所欲行動,初生之犢般的路西菲爾。

路西菲爾對睜開眼睛後第一眼見到的人十分依賴,最初在床邊等候的聖德芬深刻體會到這點。
當依賴的對象前腳剛離開,路西菲爾就像雛鳥發現母親不在那樣十分慌張著急想跟上。勉強移動的後果往往是趴在地上等待誰能發現他,就算如此他也不會安靜等待,反而使用還未復原的聲帶發出破碎的聲音,希望對方停下、希望對方回頭來找到自己,害怕被拋棄似不顧一切喊著,直到對方回頭讓路西菲爾緊緊抱著不放才安靜。

如此重度依賴。彷彿過去想這麼做卻辦不到的自己。
聖德芬有時會不自覺將過去的身影重疊在現在的路西菲爾身上,例如無知、依賴度高,但路西菲爾又和自己不同,路西菲爾就跟孩子一樣直率表達自己的害怕與需求,不像過去的他選擇隱瞞。
多麼令人羨慕。聖德芬心想。
要是當初的自己也能如此坦率,如此不在乎坦率之後的後果,是不是一切都不會發展成這樣?也許他們能一起守護天空,也許現在的路西菲爾不會這樣。
很多時候面對路西菲爾露出純真如孩童般的笑顏,聖德芬能感受到的只有那份罪惡感。

※      ※      ※      ※

「聖德芬?」
「怎麼了嗎,路西菲爾大人?」
「該去吃飯了。今天有……很美味的料理,蒼之少女是這麼說的。」
路西菲爾他笑著,使用被聖德芬稱之為蒼之少女的藍髮女孩所教導「料理都是美味的存在」後學習到的詞彙告知目的,做出如邀請般的動作,他牽起聖德芬的手緊緊握住。自從被扔下一次之後路西菲爾養成習慣抓到空檔便會牽著聖德芬的手讓自己安心。
彼此的體溫互相交換的同時內心也被填滿,路西菲爾十分喜歡這樣的感覺。

「美味的料理嗎?」
「嗯嗯,美味的料理。」

聖德芬揚起嘴角跟著複誦一次。
臉上的淡笑看起來毫無虛假,腦袋卻對路西菲爾所說的「美味的料理」存疑。剛甦醒的路西菲爾有太多東西都必須重新學習,語言、肢體的擺動、知識還有對食物的美味認知,尤其在曾經對保護蒼之少女的女騎士料理說「美味的料理」後聖德芬認識到教育的重要性。

戰鬥之餘的空閒時間開始被聖德芬拿來讓路西菲爾學習該要有的相對應知識。

一開始聖德芬深刻體會到在有限的時間將龐大的知識傳授給開始學習的人並不容易,他轉而向團內其他熟悉教育的人詢問,聽取了「根據知識水平來準備」這樣的建議。
路西菲爾的求知慾十分旺盛,一直以來不管是回答問題或提出問題都十分踴躍。看著手上回收來的路西菲爾的筆記上頭滿滿文字,聖德芬內心不免浮出「不愧是路西菲爾啊」這類的感慨,畢竟和過去懵懂無知的自己相差太多,不管是學習或成長,聖德芬總是跌跌撞撞之後才掌握住什麼。

兩人獨處時聖德芬更容易懷念過去那樣的時光。
在翠綠的庭院裡聽著路西菲爾分享知識,當時的自己因為未知的事物而興奮回應路西菲爾,或是在小心翼翼思考著如何回答較為妥當時得到路西菲爾溫柔的注視。
那時天真爛漫過頭的模樣現在回想起來就像夢一樣,現在這樣傳達知識讓他認為就像在模仿過去的路西菲爾,心底有股說不上來的難受。
但是當獲得知識而面露欣喜的路西菲爾用明亮乾淨的雙眼注視時,聖德芬內心又冒出一絲絲成就感以及熟悉的幸福感。

藏在內心一角的記憶此刻和現在的處境重疊在一起。

他要的就是這麼簡單卻在某天突然無法輕易獲得的彼此關注罷了,也許他該像蒼之少女所說「忘記雖然傷心但現在也能一起製造新的回憶」好好和現在的路西菲爾相處,完成一直以來自己想完成的事情。

※      ※      ※      ※

路西菲爾和聖德芬兩人坐在非用餐時段的餐廳內學習中,桌上擺著聖德芬和同團夥伴借來的書籍,他盡量以淺白的方式傳授知識,有時以自身的認知進行補正。

「空之民撰寫的知識……有些部份和我所知的有所落差,但是並不影響你的學習。」
隨意翻了翻有些重量的精裝書本,聖德芬掃視過裡面的內容後這麼說。
「落差是……書中的知識不正確嗎?」
路西菲爾顯然對聖德芬第一次這麼說的話題勾起興趣,從學習寫字到練習說話還有認識這個世界,聖德芬從沒有這麼說過。

他停下正在抄寫的手,看著對面的聖德芬問。

「以空之民的角度以及觀測到的事實而言是正確無誤的喔,路西菲爾大人。」
「空之民的角度和觀測到的事實……?」
「天司的角度來說,這本書上有大半的內容可以否定掉。不過這部份沒有文書資料能佐證,我現在告訴您的也只是個人的片面之詞。」

聖德芬闔上書本,臉上的表情一副若有所思般輕輕皺起眉頭看著路西菲爾。

「路西菲爾……大人,我現在說的事情您可以不用照單全收。……就像書裡提到人類會在帶有惡意的前提下給予錯誤的資訊,現在被記錄下來的也未必就是真實,……雖然我不是人類卻擁有人類的情感,也許我會欺騙您也不一定。」
「我並不認為你會欺騙我,聖德芬。」沒有任何猶豫說出信任的話,路西菲爾看著聖德芬皺起眉頭的模樣就想起還不能好好表達的那段時間裡,聖德芬在看著他時臉上一閃而過,總是欲言又止的模樣。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路西菲爾的內心深處都有個明確的想法,他並不希望聖德芬這樣。「我對你的言行舉止沒有絲毫懷疑,這不是因為我睜開眼睛後第一眼看到的是你。」

想起前陣子還未掌握住身體機能時近乎失態的舉止,路西菲爾臉頰上泛起淡淡的紅暈。當時的狀態造成聖德芬許多麻煩,因為依賴又無法說話,只能像孩童般的依賴著聖德芬。這份依戀感給聖德芬帶來的麻煩他沒有忘過,只是身體和心靈卻一直想要這麼做。他不希望聖德芬離開視線範圍內,不希望無法觸碰到聖德芬。
這些行為被其他人歸類在他剛甦醒又沒有記憶像雛鳥一樣的本能。

將鵝毛筆插回墨水罐,路西菲爾將右手置於胸前想撫平內心的騷動,試著將自己深處的想法表達出來。
就像一直在特異點身旁的蒼之少女曾經對他說過。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笨拙開口也好、用實際行動實踐也好,將所有想表達的都表達出來,這樣才能讓內心在乎的人明白自己在想些什麼。

「我的內心一直有個弱小的念頭,那和其他人所說的雛鳥情節不一樣。的確,過去的我十分依賴你、黏著你……也許現在這樣相處,在別人眼中也沒有什麼差別。但是跟著你學習的這段時間,我發現到那是對你的信任、依賴,就像本能記著的感情,而且有些不可思議我十分喜歡這樣相處的時光,有時會冒出太好了這樣的情感。」

路西菲爾彷彿在分享這世界上自己最喜歡的事物一樣,沒有任何修飾將自己的想法一股腦說出來。他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腦袋有些亂糟糟的,是因為終於說出來而喜悅還是因為緊張的緣故,從他的表情上來判斷大概屬於前者。

聖德芬一時無語,這大概是自從路西菲爾甦醒之後他第一次聽見路西菲爾講出這些話,連路西菲爾失去記憶前都沒有聽過,著實讓聖德芬嚇了一跳。
眼前的路西菲爾肯定沒有想過剛才那些話裡有聖德芬期待的東西,路西菲爾他只是純粹要讓聖德芬信任那些話毫無虛假的感情。大概也只有因為是這個樣子的路西菲爾,聖德芬才能聽到這樣的話。

「你相信我嗎?聖德芬。」
「說到這個份上了要怎麼不相信您呢……哈哈,看來我的覺悟還不夠的樣子。路西菲爾大人,下次有空的話也請聽聽我的想法吧。」



聖德芬他第一次在這樣的路西菲爾面前輕笑出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