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GBF]自由の代価(自由的代價)(路聖)

※根本上來說的空蒼劇情有
※當成個人解讀
※字面解釋自由兩個字
※(……邏輯死亡)
※推上路聖60分第一回
※ルシサン版ワンドロワンライ第1回お題【フリー】(自由發揮)



所謂的自由,究竟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得到呢?

聖德芬用了禁閉兩千年換取自由,在這之後又用了路西菲爾的性命得到自由。

自由是如此諷刺的象徵嗎?

對聖德芬而言大概是。身上背負的使命以及力量時時刻刻提醒著聖德芬,你所獲得的自由是建立在多少犧牲上面。

蒼之少女啊,所謂的自由究竟是什麼—?

「自由、自由是……對我而言,自由是能看到更加寬廣的世界,可以接觸不同的人物、可以跟著大家冒險……雖然旅途中會有悲傷難過的事情,但是也有快樂的事情,還有也因為獲得了自由……才能像現在這樣碰到聖德芬先生!」

曾經不曾被允許夢想「自由」為何物的露莉亞,認真想將自己體會到的自由告訴聖德芬。
所謂的自由也許在過程中會有憤怒的事情、傷心的事情,但也有快樂的事情,讓人心跳加速的冒險或接觸新的人。

就像他們認識了聖德芬,認識了路西菲爾還有四大天司他們那樣。

露莉亞並不明白夜夜糾纏著聖德芬的惡夢,時時刻刻提醒著他「你的自由是以你最敬愛的人的性命作為交換」,不管露莉亞如何表達自由的美好,對聖德芬來說太過沈重。

此時此刻與特異點行動的「自由」,是用路西菲爾的性命換得。自由在聖德芬心裡如沈重的枷鎖般將他牢牢固定在原地,無法前進、無法後退。

自由。

對聖德芬而言如同不屬於他的六片羽翼在自己的身上顯得過於潔白那樣,追求不應該屬於自己的自由太過沈重。

路西菲爾、路西菲爾……大人,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所謂的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