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GBF] 再一次,如果可以、請和我……(路聖)

※復活前提。
※嗯。
個人解讀下的妄想參雜遊戲劇情、雜誌、福原推特發言(笑)
古戰結束了(搖旗)




天空很藍很寬廣。
白雲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加遍布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之中。

重新認識這片天空下的世界有很長一段日子,不知道最初那位大人認識這個世界,是抱有什麼樣的情緒在認識。
是如蒼之少女那般喜悅,亦或是人偶少女那般追尋意義,還是撼動世界的特異點那樣、帶著一個目標前進。無論是哪個,想必都有那位大人的考量吧。

※※

從獲得平靜的日子到崩壞的日子總是一瞬間,看似短暫卻令人難熬。

唯一能平靜的事情是與那位大人的重要回憶,一次又一次,注入熱水時冒出的熱氣總能想起站在綠蔭下對著自己微笑的那位大人。

溫暖的如陽光灑落,溫和的如微風輕撫。

內心充實的日子在曾幾何時一點一點支撐著、取代著瀕臨崩潰的精神,猶如填補漏洞,若缺了一塊便補了一塊。
那位大人最後的話語和自己內心祈望的「——」是如此相似到令人感到無比震撼與酸澀,也總讓他在啜飲咖啡時想起當時哽在喉嚨的話和胸前的苦悶。

無法也不能忘記,對自己的懲罰與誓言。
還有多久,還要多久,當認為這個問題無法獲得肯定的期限到來,得到答案卻總是剎那的事情—

不安定的要素在面前灰飛煙滅,帶著「誰(能)來毀滅自己」的祈願死去。

想必那樣算是種幸福吧。
倘若那聚合體有所謂的智慧,倘若能體會所謂的幸福。

那樣的要素都能在最後獲得自己期望的結果,那麼接下來自己該何去何從—
凝視著遠方漸漸發白的天際線,聖德芬頭也不回朝飛空艇飛去。

在他背上那對過於潔白的羽翼已不在。
聚合體消失的瞬間,一切都歸還到適當的人物與適當的位置上。

最後的最後,復仇已經結束的現在,適合自己的職責仍是無名、無職嗎?若這次能從那位大人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哪怕是再次沉睡也會欣然接受,哪怕當時聽到的話語只是一時錯亂。

只要一切恢復正軌、只要他能復甦。

一直以來支撐精神的長途旅程將迎來終點。
好漫長卻又好短暫,看著以羽翼為中心的光點漸漸形成熟悉的身影,聖德芬自嘲的思緒與後悔的情緒,像滾水煮沸時在燒瓶內激烈翻滾著。

「……路西菲爾、大人。」

沒有人的位置比聖德芬更靠近那刺眼到無法睜開眼的光元素聚集地,像是將世間的光都聚集在一點上,露莉亞他們看著聖德芬眼睛眨都沒眨一眼,深怕錯過那瞬間一樣直視接下來會出現的人。

光點、或是說發光的形體像擁有自我意志聚集,空氣中隱約能聽見誰的細語聲,在光芒更加刺眼的剎那,露莉亞看見了光之中有熟悉的手掌出現,那個人的手輕輕摸著聖德芬的臉頰,像是撫慰一路的辛勞般又像是想表達許多累積的話語般輕柔。

「聖德芬……先生……」

蒼之少女的聲音突然之間飄渺到像是未曾出現過一樣消散在耳邊。
是太過勞累又或是不想追究現在身處的空間為何處。看著路西菲爾澄澈的雙眼,聖德芬毫無保留露出一直以來不曾在其他人面前、也許也不曾在路西菲爾面前直接出現過的表情。

聖德芬第一次主動抱住路西菲爾,也許是注意到自己連站穩的力氣都快蕩然無存,他有一種光是開口就十分艱難的虛脫感。
但有些話必須現在說,他怕失去意識之前無法說完,只是緊緊抱著路西菲爾,不敢直視表情自顧自說著。

「這次……您有什麼決定都無所謂……」
「啊啊……」
「就算要把我回收也無所謂……您能回來,就是我最好的贖罪……」
「聖德芬……」
「一次就好,能否告訴我您真正的想法?面對面、直接告訴我,不要透過其他人……這樣我也……」
「不會的。這一次……我思考了很久,一直、一直,在無力的情況下只能思考著該如何告訴你……聖德芬。這一次我會好好告訴你一切的一切……所以……能否再一次……」

當刺眼的光芒開始黯淡下來,構築路西菲爾的部份彷彿足夠般停止聚集。聖德芬抱著的是重新獲得肉體的路西菲爾,溫暖的實體而非夢中殘留觸感的冰冷。

擁抱著的是重生後的生命,聽見的是願意直接告訴自己的回應。

這樣子就夠了,這樣子。
像要牢牢將這份觸感與體溫烙印在記憶般,聖德芬將所剩無幾的力氣分給感覺快崩毀的手臂。

「……哈哈哈,就算是謊言也真讓人高興。路西菲爾……大人,您真的是十分溫柔,之前說您殘酷是我的任性……真的很溫柔、很溫柔,即使我做出這些事情……謝謝您……再一次嗎?您真的十分……溫柔……若您還願意。」
「啊啊,不管幾次都一樣……我的祈願是和你……」
「真開心……到時候、再一次,如果可以、請和我……」
「聖德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