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GBF]天空為何如此湛藍3個人心得mur

因為本身日文非常~~~~~意識流,保守來講全都是妄想妄言+腦補感想,懂日文的各位還請手下留情(遮臉)
先說結論:王八蛋。(我也想對神比中指)
雖然路西法對自己是怎麼來的這點一點沒有多大的情緒起伏(反而後面因為路西菲爾或是戰鬥才有很多表情),擅自製造了路西法這個複製體,放著路西法自由成長卻在發現路西法不像自己崇敬神明試圖在神的舞台上進行破壞之後決定排除……,看到路西歐問路西法「為什麼不崇敬神明」那雖然對法桑愛反問的地方弄到笑(「為什麼要崇敬神」),還是覺得……啊、王八蛋啊,神跟神的使者。

※職責之所在讓路西歐必定排除不正常演出的角色,但是我還是想說這個概念好傲慢ry因為本體根源是路西法嗎……(傲慢意味)

本次最讓人雞皮疙瘩的一瞬間—Ain Soph Aur,先對官方偷跑單曲的地方嚇死(這次新歌夠多了,聖德芬的個人單曲能出現卻是意料外)
真的是要講不愧是正統王道RPG啊碧藍幻想,活動劇情一直以來都不算是特異點主場(就助人拳),這次、應該說整個空蒼系列,大家都認為就是聖德芬兩千年後的成長故事……只能說非常有主角格的瞬間以及聖德芬真的長大了……
(宣傳圖那個時候大家還問特異點(團長)跑哪XD)

太過沈浸在悲傷裡,忘了這次空3成長的不只是聖德芬,天司們也是。
刻意透過被限制知性的傳令雙子天司來表達何謂「進化」這一點真的很棒,路西菲爾消失之後天司們接收了命令,命令之後的他們又怎麼發展、去苦惱,用自己的頭腦去思考,這就是進化的一環,雖然沒有彼列講的如此直白,路西菲爾期望的進化也包含這吧。(不愧是同期製作的,彼列卻是最早使用自己的頭腦思考苦惱過)

路西法
在得知自己的身世之後不溫不火沒什麼特別的反應,連要對神比中指也對路西歐宣言要將路西法排除時沒有太多動搖,不愧是法桑(由衷敬佩)也算是一口氣把主事者之一的他描寫的十分立體。
聖德芬那句研究馬鹿讓我思考「咦?你一直以來都這麼看待法桑的嗎?」,但是難以否定這個說法,獲得十二片羽翼的路西法功能測試就真的只是……功能測試,不是像大多反派一樣「展現力量」無亂炸一通。(要說這樣是展現力量也無話可說,但法桑給的感覺就是「工具到手了,該來試試看性能好不好掌握」)

路西法這個人就是會很小心去評價使用力量(道具)的類型吧,研究者性格呢……

對於製造路西菲爾這點也被路西歐說「當成對等的存在以及彌補不完全」這句會讓喜歡菲爾法菲爾的阿腐們炸裂吧。

彌補不完全這裡就是直接表示……路西法作為複製體來講他不完整,才去追求完整……這樣看也是解釋為什麼對彼列的關注度較低,因為路西菲爾的存在就是真正意義上的「靈魂的完整性」。
本能追求完整到後面成長的自我讓法桑沒報廢掉彼列吧,但是法桑、總覺得也不知道為什麼沒這麼做吧,也許心裡給自己的理由是「彼列是很好的工具」(終局之前)。

※法桑表情好多我好開心啊好開心,不只是研究馬鹿,表情也很豐富


路西法一戰背景音樂8:59附近是paradise lost……

彼列
本作告訴你什麼叫真愛無敵的角色沒有之一。
最後的部份讓很多人的感想偏向「路西法你也看看彼列啊!」居多,路西法不懂愛,估計這部份是因為作為參考樣本的路西歐原本就……以神的使者誕生,不需要過多的愛。不是指神之愛那種無差別--你們都是我的翅膀--,而是個體對個體的愛,路西法沒有,他一直追求自己靈魂上的完整性。(複製體的悲哀?)

講到追求完整性啊、靈魂啊、心啊,這些部份就比較心靈層面,說法蠻多的,常見的說法大概這種吧?
人們相信獨自一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完整的,活著的目標就是尋求讓自己的靈魂(心靈)獲得完整(另一半)。路西法的部份是路西歐斷言「創造了路西菲爾」,但是換個角度來看「誰若能給予自己的全部(一半),便能讓靈魂獲得完整」,彼列就願意無條件給予、奉獻出來,……某方面來說彼列是不是也在追求自己的完整性呢?
他自己思考出的結論、自己思考出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哪怕命都要賠上了也只不過用「愛是矛盾的」帶過去。像是奮不顧身去追求也知道前方是煉獄的殉道者一樣,這不是真愛什麼叫真愛。

聖德芬跟路西菲爾
心情複雜到覺得大字躺地板吧。
官方在空3完成了兩人兩千年來的……懸念以及大家一直想看到的所有發展。

「你是我永遠的安寧。」
「你是我永遠的光。」

當全世界都憎惡你、不諒解你,不要害怕、不要感到孤獨,對我而言你就是我永遠的安寧。
(啊啊,萬的Have a nice day.真的推薦大家看一下→https://twitter.com/man_goose/status/1103285824861364224)

彌留(x)狀態的聖德芬那裡,哪怕路西菲爾回應「路上小心」以外的台詞都能將聖德芬留下。因為聖德芬已經完成了當初的所有目標以及自己最初的願望,但是路西菲爾沒有留下他,路西菲爾知曉了聖德芬中庭時期的心情之後沒有留下他。

兩人最後的對話有一種「聖德芬依依不捨的同時也在確認『眼前的路西菲爾是不是記憶的幻影』以及『期盼被留下』的感覺」,聖德芬應該也很清楚自己必須要前進,但是哪怕多一點時間也好,想要跟心意相通的路西菲爾多多相處這樣的心願又是真的。
這邊真的會讓人大爆哭,啊、打到這裡我又要哭了。

※我要期待禮拜六生放看到CY說路西菲爾(神巴棚成長三階段)實裝預定,接下來就能看聖德芬後面的百等技能強化任務(沒有)是開著喫茶店+帶著重構的路西菲爾的日常故事了讚讚。

路西歐
……我要、ㄕ……ry
我不知道是你被設定如此還是真的想打你才能解氣(遷怒)
開場當旁白、中場送頭給路西法、結尾除了讓大家知道「聖德芬在空三前都把自己關房間」外……對不起,我真的對你只有我想揍你的感想(閉上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