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 ´∀`)人(´∀` )ノ・゜゚

只會放突然很想寫的同人,雜食派的挖坑王。
右邊的欄位可以看一下快速了解。
喜歡妄想自給自足的小攤子。
※更新時間跟頻率很詭異的地方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GBF]段子4(路聖)

現Pa斷尾,妄想大爆發。
養父子關係。
我也不知道到底跟前面的有沒有關係←


聖德芬的生日願望是向路西菲爾告白。
告白之後便離家出走,永遠不和路西菲爾碰面。這是他思考很久後下的決定。

名義上的父子關係讓聖德芬感到痛苦。他是被收養回來的,路西菲爾將他當成自己的孩子那樣養育他,聖德芬內心十分感謝。

但在十三歲時發現自己對父親,也就是路西菲爾抱持著的感情並不是單純的父子之情,這讓聖德芬陷入恐慌。

那是愛慕。
一旦發現之後便無法克制住的感情。
在彼列刻意引導下,年幼的聖德芬才發現,自己對路西菲爾的崇拜更像是迷戀。

「哈哈哈,真棒的表情啊。」彼列一臉饒富趣味看著滿臉通紅的聖德芬,語氣充滿調侃:「禁忌之戀?現在的孩子真大膽。你想像過對吧?路西菲爾擁抱你的畫面?是不是拿來當排解青春期的配菜了?嗯?」

看著一臉窘迫的聖德芬清洗弄髒的貼身衣物,彼列心情愉快又惡劣的戳破聖德芬。

-

現在他十八歲了。
已經到了就算提出「要獨立而離家」也無法被攔阻的年紀。

聖德芬看著路西菲爾傳來會早點回家慶祝的簡訊,有些難受,今天之後將讓兩人成為陌生人—

這種事情他辦得到嗎?

『沒地方住的話,來我這也是可以的喔?暫時借住。』

身為罪魁禍首的彼列不知道是對聖德芬有愧疚或其他什麼理由,在知道聖德芬的打算之後這麼開口邀請。
至少給目前沒想太多的聖德芬的一條後路走。

『……我會慎重考慮。』
難得沒有出口惡言相向,聖德芬點點頭。

-

「生日快樂,聖德芬。感謝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路西菲爾拉開慶祝用的生日禮炮,高興的說著。

今天是聖德芬十八歲生日。
實際出生的日子路西菲爾和聖德芬兩人並不清楚,但訂下了成為父子的那天便是聖德芬生日這種約定。

桌上擺滿了聖德芬準備的料理,原本不必這麼大費周章,路西菲爾曾提議過可以找間餐廳好好慶祝,讓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可以給聖德芬好好休息。
身為壽星的聖德芬不願意,搖搖頭拒絕並表示這樣的日子更該讓他好好替養育自己的路西菲爾準備好吃的。

「謝謝您,路西菲爾……大人!」
「都十八歲了,這樣稱呼路西菲爾該有個極限了吧?」彼列忍不住出聲,隨即收到聖德芬一記白眼。

「別這麼容易生氣嗎?對不對,法先生。」彼列黏上坐在一旁的路西法,趁機蹭了一下。路西法則將人一把推開,臉上慣性露出厭惡的表情。
「大費周章坐在這裡不是想聽你們拌嘴。」

「對了,蛋糕……要關燈嗎?」路西菲爾問。
「等我們用餐完畢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吧,路西菲爾大人。」聖德芬試著不去在意因為路西菲爾邀請而特地來參加的兩人,對著路西菲爾說。

-

一陣胡鬧的晚餐結束之後熱鬧的客廳只留下聖德芬和路西菲爾。彼列在剛才帶著刻意灌醉的路西法離席,還意味深長暗示聖德芬後天見。

誰想知道你們等下會幹麻啊!聖德芬在內心咆哮著。對路西法與彼列之間的關係,他算是很早以前就注意到,比身為路西法手足的路西菲爾還早。雖然很可恨,對於男性之間的知識有一部份也是彼列告知。

「……聖德芬、聖德芬?」
「是、是?怎麼了嗎?路西菲爾大人……」
「餐桌已經收拾乾淨,你想在哪裡吹蠟燭呢?」

看著捧著蛋糕盒的路西菲爾,聖德芬緊張上前想接下:「這我來就行了。路西菲爾大人您先坐下來休息……」
「聖德芬。」
「是……?」

比平時還要稍微低沉的聲音讓聖德芬嚇了一跳,他才注意到路西菲爾緊抓著盒子不放,讓兩人的動作略顯尷尬。

「你今天是壽星,坐下來休息。」
「……是。」

-

聖德芬收到的禮物總共有三份。
路西菲爾一份,中規中矩的深褐色包裝紙用紅色絲帶打個蝴蝶結的盒子。這在預料內,過去到現在聖德芬每次生日都有收到路西菲爾的禮物,大多都是書籍或文具,這次的盒子有些長,讓聖德芬猜不到是什麼東西。

路西法一份,這有點意外。
意外是這份禮物是「路西法親自準備」,看著黑色包裝紙包起來的禮物盒,聖德芬無法猜透那個和路西菲爾有一樣長相卻對他十分冷淡的路西法準備什麼東西。
以前雖然也收過名義上是路西法贈送的禮物,但聖德芬很清楚那些是路西菲爾準備的。

還有最後一份,彼列的禮物。
聖德芬不太想收下,還是基於禮貌收下。
外包裝看上去和以前收到的相比意外的有規矩讓聖德芬有些訝異,內容物他就不太敢這麼安心。

「要先拆禮物嗎?」看著聖德芬認真審視桌上的禮物,路西菲爾誤以為聖德芬期待拆禮物。
「咦?不是、晚一點拆也是可以的……我們來吃蛋糕吧?路西菲爾大人。」
「在這之前得先許願呢。」
「許願……好的,那燈……」
「我來就好。」

室內在路西菲爾的聲音下回到一片黑暗。
再次取得光源的是蛋糕上的蠟燭,燭火在黑暗中將聖德芬與路西菲爾的臉照了出來。

路西菲爾坐在聖德芬旁邊,兩人靠得很近,近到聖德芬能清楚感受到路西菲爾吐在身上的氣息。

沉穩又讓人感到平靜的聲音緩慢唱起生日快樂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